追思缅怀内“崇德” 夜查公车外“明纪”

追思缅怀内“崇德” 夜查公车外“明纪”

思明区采取多种形式强调清明节日纪律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察局      作者:      2016-04-04 19:5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3196

  清明节前夕,厦门市思明区纪委监察局下发《关于清明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文明祭扫。在新媒体“思廉明志”微信公众号上引导公众用“火眼金睛”细识“公车私用”,扫除出行扫墓下隐藏的违纪现象;细辨“烧纸传物”,切忌以风俗为借口大摆排场;细察“公款买单”,力除奢靡浪费的公款宴请;细甄“封建迷信”,抹灭祭祖外衣下的封建迷信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带头、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

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瞻仰鼓浪屿英雄岩革命纪念碑。

  “76年前,71团团长王兴芳及船工等560人在解放厦门和鼓浪屿的战斗中壮烈牺牲。在清明节日到来之际缅怀先烈,追忆他们的大无畏精神,铭记他们的革命遗志,同时也提醒自己珍惜当下,在反腐败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要保持正气,无私无畏,勇往直前。”来自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党员干部说。

  4月1日上午,来自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80余名干部职工前往鼓浪屿英雄岩革命纪念碑,祭扫烈士陵园。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齐唱国歌,集体默哀,鞠躬致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思明区厦港街道工作人员正在核查公车钥匙和行驶证上缴情况

  4月1日,思明区中华街道、厦港街道以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开展公务车辆入库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

  据介绍,思明区纪委还将在节日期间重点督查用公车进行扫墓、游玩、探亲访友等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将依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杜绝“四风”问题反弹。(思明区纪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