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通报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思明:通报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察局      作者:      2015-10-13 16:1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679409

  近日,思明区纪委通报1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鼓浪屿街道安监站原站长鄢家明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贿赂问题。2012年至2013年,鄢家明在鼓浪屿街道办事处工作期间,利用负责鼓浪屿家庭旅馆开办申请的街道初审以及配合相关部门对家庭旅馆进行安全监督检查的职务便利,为鼓浪屿多家家庭旅馆在开办初审及日常安全监管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收受林某某、王某某、郭某某等人所送现金及购物卡共计价值人民币19000元。

  2014年9月,区纪委给予鄢家明开除党籍处分,并由其主管单位鼓浪屿街道办事处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同年9月,思明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通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勿抱侥幸心理,做好廉洁自律,防微杜渐,克服侥幸之心和松懈之念。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强化监督责任。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用纪律管住大多数。(思明区纪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