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

湖里: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2019-06-06
5283927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持续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禾山街道围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延风办公用房虚假整改问题。陈延风于2018年10月8日起,独立使用围里社区单间办公室,使用面积23.8平方米。陈延风明知办公室面积超标,不但不主动整改,还为应付检查,虚设一位工作人员办公桌和去向牌,直至2018年11月1日区委巡察组巡察发现后才进行整改。陈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过标准面积使用办公用房,且为应付检查弄虚作假。2019年5月,陈延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湖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禾山中队执法队员蔡俊煌象征性执法问题。禾山街道坂尚社区县后社192号三户居民在私危房翻建过程中,超过审批层数进行违法建设,蔡俊煌作为时任县后社的管片队员,不正确履行职责,带队到现场执法10余次,但仅象征性的对部分砖墙进行拆除,没有制止、拆除违建,导致三户居民的房子均违法建设到四层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因蔡俊煌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4月,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对其进行党纪立案审查。

  3.禾山街道原机关第二党支部活动记录抄袭问题。2018年2月,禾山街道原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谷湘为应付检查,在补记党支部活动记录时,抄袭原机关第一党支部的活动记录内容,党支部书记张赞友未对活动记录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导致2015年9月4日的支委会会议记录与原机关第一党支部研究确定谢某为党员发展对象相关事宜的会议记录相同。2019年3月,谷湘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张赞友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上述3起典型问题中的党员干部,有的顶风违纪,虚假整改,有的敷衍塞责,消极作为,有的为应付检查,弄虚作假,造成了不良影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深入对照查摆,认真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切实担负起整治主体责任,加强领导,认真部署、扎实推进,要从具体工作抓起,逐个问题研究提出措施办法,同时,针对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实现标本兼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零容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典型问题在全区进行通报曝光,以正风肃纪的良好成效不断增强群众信任感和满意度。(湖里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定州市监察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