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敲警钟紧督查 严防“节日病”

海沧:敲警钟紧督查 严防“节日病”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6-06 17:4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83931

  随着传统佳节“端午”临近,厦门市海沧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紧抓关键节点,加强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提醒党员领导干部明纪法、知敬畏,筑牢廉政“防火墙”,敲响节前廉政警钟。

  “你好,请协助提供近半年销售高档香烟的开票记录。”端午节前,海沧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税务局等相关单位走进了辖区的烟酒专卖店。此次,海沧区主要聚焦“天价烟”售卖等“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活动,重点排查近期本地区烟草市场中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天价”香烟、是否存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高档香烟等情况,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抓住关键节点,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对领导干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海沧区各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宣传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风气。

  “今天过来家访,主要是要提醒您端午节期间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好‘廉’节。”近日,东孚街道纪工委启动廉政家访活动,深入到村居纪检书记(组长)家中,与纪检干部家属面对面交流,主要向干部家属介绍纪检干部工作表现情况,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要求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做好“守门员”、吹好“廉政风”。同时,通过组织集中学习、通报典型案例等活动强化警示教育,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守住底线。此外,街道纪工委还充分发挥村居廉政三大员的作用,对重点区域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高消费娱乐、公务车辆的使用和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海沧街道纪工委书记与志愿者一起为孤寡老人送上爱心粽子,并详细了解了低保户老人的身体状况、收入和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

  嵩屿街道纪工委在节前发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0条纪律红线》150本给街道各级领导干部,及时提醒每一位干部要时刻遵守廉洁纪律红线。海沧街道纪工委对新成立的海沧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经费发放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检查有无从工会等账户中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节礼等隐形变异问题。新阳街道纪工委到人群密集场所开展“正风肃纪你我同行,廉洁新阳人人参与”廉政文化宣传,让廉政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

  海投集团纪检监察室人员针对海投集团及下属六家公司的业务接待及酒水采购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此外,海沧区各区属国企也紧锣密鼓地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活动。海投集团在教育手段、内容上求创新,先后开展廉洁从业知识测试、“推荐一本廉政好书”读书日、预防违纪违法犯罪专题讲座等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城建集团开展节前学廉活动、发送廉政短信、以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过节。海发集团通过群发廉政短信及反腐漫画、召开“节前廉政教育、筑牢廉洁防线”主题党日等活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海发集团向全体企业职工推送通俗易懂、发人深省的廉政漫画,增强广大领导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海沧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