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打好廉政“组合拳” 绷紧节日“廉洁弦”

集美:打好廉政“组合拳” 绷紧节日“廉洁弦”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6-06 17:3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83929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同时也是“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易发时刻。厦门市集美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坚持预防在先,紧抓正风肃纪的重要时间节点,着力打好廉政“组合拳”,绷紧节日“廉洁弦”,为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让廉洁过节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坚持警示教育先行,集美区充分发挥融媒体功能,借助“集清扬美”微信公众号、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廉政网站等平台,创新策划节日专题警示海报,转发省、市各级节前典型案例通报和案件剖析,同时向全区各级党组织通报曝光辖区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由此敲响警钟,划出纪律红线,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集美区纪委借助“集清扬美”微信公众号平台,制作节前专题警示海报。

  此外,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还开设纪律讲堂,精心组织业务骨干分三个批次,分别到区委党校、区直部门等开展节前党规党纪专题讲座,让党员干部重温党纪条规,用正反面典型教育为党员干部打一剂廉洁“预防针”,切实营造“不敢腐”的氛围。

集美区纪委党风室干部在区卫生健康局、区卫生监督所开展题为《公职人员如何规范用权》的党规党纪专题讲座,为党员干部敲响节前纪律警钟。

  “洁不洁看过节”,在强化警示教育的同时,集美区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展现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的坚决态度。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启动端午节“1+X”督查工作,联合区委文明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采取重点检查、专项督查、随机检查等形式,到酒店、超市、大排档等消费场所对端午节各单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移风易俗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各派驻组、镇(街)纪(工)委也将纷纷结合实际,在节前有计划地迅速行动起来,深入监督单位开展抽查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检查组在辖区亚珠酒楼、202大排档、元初食品超市检查电子消费凭证,有无违规消费情况。

(集美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