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同安: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4-30 16:0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74216

  五一将至,厦门市同安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原竹坝华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黄健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期间,原竹坝开发区管委会旅游开发科工作人员、驾驶员黄健(自聘合同工),多次违规使用单位的公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费用合计1280.26元。2019年4月,黄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缴违纪行为产生的相关费用。

  2.同安公安分局五显派出所综合科科长王世爱私车公养问题。2012年7月至2017年4月,王世爱在负责竹坝经济开发区“王世爱警务室”期间,多次违规使用开发区管委会的公车加油卡为自己和他人的私家车加油,费用合计9292.25元。2018年10月,王世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缴违纪行为产生的相关费用。

  通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从典型问题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坚决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严肃性。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职责履行,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奢靡之风及其隐形变异苗头,突出公款送礼、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四风”问题的查处,坚持露头就打、快查快办,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绝不手软,持续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同安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