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纪委通报一起“私车公养”问题

翔安区纪委通报一起“私车公养”问题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6-09-14 08:4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995751

  近日,厦门市翔安区纪委通报一起“私车公养”问题。

  翔安区大嶝街道办事处驾驶员江宇仲于2016年5月至8月间,先后7次私自拿公车加油卡给自己的私车加油,金额共计1820.16元。大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给予江宇仲辞退处理,并追缴相关油费;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党政办主任给予通报处理。

  通报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区纪委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但是个别单位仍然存在制度不健全、机制不完善的问题,个别领导责任意识不强、监管不到位,个别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淡漠,对纪律缺少敬畏,依然心存侥幸、我行我素。

  通报要求,中秋国庆将至,各单位要以案为戒,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车辆主管部门要健全完善监管机制,确保公车管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彻底铲除“车轮腐败”的生存土壤。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市委反腐办“八个严禁”要求,加强教育管理,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从制度上、纪律上不断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恪守底线、公私分明,强化纪律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严肃处理,对管理不力导致问题频发的,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