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部署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市残联:部署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5-07 11:0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75527

  日前,厦门市残联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共同研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隐患风险。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继续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的监督检查,严查在民生保障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创新方式方法,瞄准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使监督更加精准有力。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做深做实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不断建立健全派驻纪检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等机制,加强对工勤人员、临聘人员的监督,不断织密监督网。切实提高谈话函询质量,引导干部正确对待监督,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深入开展受处分干部回访工作,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会议同时宣读了市纪委关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违规发放福利问题的通报,用“身边人身边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不打“擦边球”,不心存侥幸,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传递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驻市民政局纪检组)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定州市监察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