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火炬高新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3-06 08:3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59772

  日前,厦门火炬高新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深入推进高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舟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吕舰艇作工作报告。

  黄晓舟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作风。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把厦门建设成为高素质、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和跨岛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高新区的工作和总书记对福建、对厦门提出的要求紧密结合在一起。加快将火炬打造成现代化、国际化高新园区的步伐,勇当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主力军,把中央、省、市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是把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落实好。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做好“大走访、大调研”,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了解并及时回应企业需求,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三要以“问题清单”整改为抓手,善于从存在的问题中发现规律,加强调研、分析研判,查找疏漏,加强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抓好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吕舰艇作了题为《突出政治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吕舰艇强调,做好2019年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全面开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严格实施责任追究,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落实监督责任。认真做好问题线索处置,认真开展谈话函询;严格任前廉政把关,开展经常性政治生态分析;严肃查处“四风”方面顶风违纪行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委机关全体干部等出席了会议。(火炬高新区纪工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定州市监察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