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今年以来累计谈话函询67人次

市公路局:今年以来累计谈话函询67人次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8-08-28 17:0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12242

  厦门市公路局将谈心谈话作为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手段,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问题开展谈话提醒和预警,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

  健全谈心谈话制度措施。制定《厦门市公路局党委落实谈话函询工作办法(试行)》,分类分级实施,分督促工作落实谈话、了解有关情况谈话、沟通酝酿谈话、考察谈话、任职谈话、入党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和函询等9种谈话形式,进一步提升谈心谈话的规范化和实效性。同时,率先在交通系统将标准化谈话室建设作为提升谈话质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科学规划,严标准建设。目前标准化谈话室已具备投入使用条件。

  广泛运用谈心谈话制度。年初以来,分别结合从严治党责任状签订,向局属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结合一季度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问题清单”移交,对各支部“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结合巡察问题整改的落实,对巡察问题涉及到的相关人员进行函询、批评教育、提醒谈话;针对专项督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问题清单”移交并提醒谈话;针对信访举报问题,对相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等。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谈话62人次、函询5人次。

  红脸出汗强化警示教育。主谈领导针对谈话对象存在的问题错误开展谈话提醒,被谈话对象和单位党组织领导表态发言。问题较明显的被谈话者,不能简单表态,还需以书面形式进行检讨;问题较具体的被谈话对象或单位,不能“一谈了之”,还需对其“追踪”问题整改全过程,并将谈话情况纳入个人廉政档案备存,进而对相关党员干部发挥了廉政教育警示作用,促进“红脸出汗”工作常态化。(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