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上半年开展谈话函询106人次

湖里:上半年开展谈话函询106人次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8-07-12 16:1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199564

  今年以来,厦门市湖里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谈话函询作为落实“第一种形态”的有力抓手,推动“红脸出汗”常态化、制度化,把“红线边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拉回正轨,防止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上半年,通过采取走访指导、季度通报、工作约谈等方式,督促加大谈话函询力度,切实抓好谈话函询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全区共开展谈话函询106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6.3%。

  在工作过程中,湖里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严把谈话函询的建议呈批、组织实施和监督审查“三道关”,根据问题虚实、大小进行分类处置,及时阻断党员干部由“破纪”到“破法”的通道。对问题反映不实的,予以了结澄清;对问题轻微,不需要追究党纪责任的,及时采取批评教育等形式处理;对反映问题比较具体的,及时开展二次谈话函询或移送执纪审查部门予以初步核实。

  此外,湖里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还对承办部门加强监督提醒,促进谈话函询工作规范运行,确保谈话不流于形式、一谈了之。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湖里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还推动全区各单位“一把手”开展谈话函询11件次,进一步落实单位负责人与同级纪委同志一起开展谈话函询的制度。

  “通过推进‘一把手’亲自谈常态化,努力实现应谈必谈、严谈严询,一级约谈一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向横向全面延伸。”湖里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介绍。(湖里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