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组:明确定位 完善流程 规范谈话函询工作

驻市公安局纪检组:明确定位 完善流程 规范谈话函询工作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8-05-15 16:5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182810

  近日,厦门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结合谈话函询工作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处置问题线索谈话函询工作进行进一步规范。

  通过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驻局纪检组对当前谈话函询工作流程进行了再次明确,要求各单位在组织谈话函询工作前认真填写《谈话函询审批表》《谈话函询备案表》《谈话函询情况登记表》,严格履行报批手续,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做到谈话内容“有的放矢”。

  在完善档案材料管理方面,驻局纪检组将优化工作档案管理模式,每月进行数据汇总分析,并指导各级公安纪检部门按照“一人一档”的标准建立谈话函询工作档案。

  此外,驻局纪检组将通过每季度召开的纪检例会,对当季各单位谈话函询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点评,同时定期组织专人对谈话函询情况进行抽查核实,经核查与原结果严重不符的,将视情倒查追责。

  “必须打破好人主义思想,清除认识误区和人情羁绊,以敢于亮剑的精神严格执纪、严肃问责。”驻局纪检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抓好相关工作制度机制落实,真正发挥谈话函询“红脸出汗”的作用。(驻市公安局纪检组)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