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7-03-31 15:0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60043

  近日,厦门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林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晓彬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成旺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林锐局长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领导干部务必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的新内涵新要求,坚持挺纪在前,坚持正风肃纪,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保持全警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厦门会晤安全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务必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切实把“四个意识”内化为全警的政治素养、外化为全警的实际行动,持续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始终保持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二要务必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深化正风肃纪活动,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三要务必盯紧廉政风险的关键环节。充分运用信息化监督手段,做到执法监督全覆盖、办案流程全监控;深化警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方式,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要务必强化从严治警的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统筹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各级公安纪检监督部门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围绕公安主业主线深入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健全大监督工作格局,形成管党治党、管警治警的整体合力。

  汪成旺书记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工作,并从坚持政治建警、夯实主体责任、深化执纪审查、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建设纪检监督队伍等六个方面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消防、边防支队,海警三支队主要领导,各分局领导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全局纪检监督部门民警参加会议。(驻市公安局监察室)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