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

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7-01-25 08:0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41005

  昨日举行的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我市依法依规,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以来,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自觉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准则》和《条例》等新修订的党规党纪的学习贯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追究,紧盯重要节点,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重大典型案件和系列窝串案,有效遏制了腐败蔓延势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腐败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从去年查办的我市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来看,大案要案明显上升,窝案串案仍然频发,权力寻租依然突出,系统性腐败危害严重,一把手违纪比较典型。这些都说明,我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的任务一刻也不能松劲。我们必须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毅力,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在厦门举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我市将努力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的宏伟目标,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迫切需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要深化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对发现的问题露头就打,决不能让“四风”回潮;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盯住重点,着力查处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和关键岗位,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的查处力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败斗争的成效;进一步扎紧筑牢制度笼子,不折不扣地抓好制度的执行,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制度在遏制腐败上的重要作用。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关键在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和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干部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任务,要勇于担当、敢于监督,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成效,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