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纪法

图解纪法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2019-04-12 09:2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69155

  陈某,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街道西滨社区原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18年11月,集美区委巡察组对全区部分村居开展专项巡察,巡察组先后两次要求相关村居梳理上报集体资产情况,并明确村居党组织负责人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11月9日、19日、24日,西滨社区先后3次报送集体资产情况,均未将“煤灰池”周边预征地块列入报送内容。巡察组两次指出该社区存在漏报问题,要求认真排查、重新报送。

  陈某明知“煤灰池”周边预征地块为集体土地,在他人提醒后仍以该地块属“争议地”为由,在3次补充报送社区集体资产情况时,均未将该地块情况上报,严重干扰、妨碍了巡察工作。

  2019年1月,集美区纪委给予陈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纪法依据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五条 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案例提供: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  漫画:聂煜超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