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

翔安: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19-04-03 15:1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67286

  4月1日下午,翔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和区政协四套班子成员来到刚刚全面完成调整更新的厦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自觉接受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这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主题活动,也是翔安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翔安区将以此次廉政教育为契机,以案为鉴,把贯彻廉洁自律准则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在推进翔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过程中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

  把反腐自觉性注入骨子里

  ●以腐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

  ●立足工作岗位,自觉树立“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

  展厅入口大型LED屏上播放的一部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主题的短片,拉开了当天下午参观学习教育的序幕。党中央坚定不移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又一次深深地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个领导干部。

  在参观活动中,大家紧跟讲解员,聚精会神地聆听解说,从廉脉、廉行、廉思中回溯廉政文化历史,细细品读古今廉洁为民故事……无论是狄仁杰、包拯、海瑞、于成龙等古代清官,还是焦裕禄、谷文昌、林俊德、廖俊波等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的廉政事迹和精神品格,同样又一次把“不想腐”“不能腐”的自觉性,注入到参观者的骨子里和灵魂中。

  在活动中,厦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用翔实的图片、文字和影像纪录片等形式,给翔安的四套班子成员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廉政教育课。讲解员将正面典型引导与反面案例教育相结合,用翔实的图片、文字和影像纪录片等形式,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腐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立足工作岗位,自觉树立“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

  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无疑是包括翔安区四套班子成员在内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记者了解到,厦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经过前段时间紧锣密鼓的调整更新之后,近日以全新的形象正式对外开放,翔安区迅速组织区四套班子成员来此参观学习,主动接受廉政教育。

  由上而下 由点及面

  推进廉政教育全覆盖

  ●翔安区还将在实际工作中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大局,继续对整个系统、各个部门提出明确纪律要求,让大家都能够从廉政教育中不断提高认识,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力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这里有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也有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整个参观过程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是一次净化心灵、自我警醒的过程。

  “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全面更新之后,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让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翔安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翔安区将组织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尤其是此次机构改革后新提任的处级干部以及工作在基层的村居干部等,都要借助这一阵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此次翔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观厦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为起点,一场场由上而下、由点及面的党风廉政教育将在翔安大范围铺开。正如不少参观者所言,仅仅做到自身廉政是远远不够的,今后,翔安区还将在实际工作中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大局,继续对整个系统、各个部门提出明确纪律要求,让大家都能够从廉政教育中不断提高认识,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力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陈景赐 余庆东)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