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加大全员培训力度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辽宁:加大全员培训力度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5-31 09: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82098

  “这次培训既是业务培训,更是政治培训,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守住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定位,从政治的高度认识问题、研判形势、推动工作。”近日,在辽宁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的研讨课上,不少同志这样感慨。授课、研讨、会商研判“三位一体”的培训形式,将政治培训、业务培训、法纪教育贯穿其中,令学员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辽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坚持把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贯穿工作始终,严要求高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班子成员讲党课、各党支部集体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围绕主责主业,在全省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接连进行17场业务培训,举办监察法、刑诉法等若干专题讲座,覆盖全省1万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补短板提能力,推进合署办公“形”的重塑和“神”的重塑。组织党纪知识竞赛“大比武”,通过情景模拟、实战演练,推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提升执纪执法工作水平。

  为将学习效果向基层延伸,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不会监督、不善监督、发现问题能力不强”的实际问题,省纪委定州市监察局创新开展了“送培训下基层巡回宣讲”活动。共走进50多个县区,授课300余课时,开展座谈100余场次,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学,解答问题600多个,培训覆盖全省1400多个乡镇(街道)60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

  坚持以案代训、结对帮扶,加强调查研究和实践锻炼,推动基层提高熟练掌握政策的能力,不断提高审查调查的水平。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实践练兵,进一步提高监督本领、核查能力,将精准务实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的全过程、各环节。1年多来,全省立案31286件,处分26094人,留置718人,移送检察机关913人,同比增长90.6%;全省县乡纪检监察机构共立案24141件,处分19903人,移送司法机关645人,基层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力度不断加大。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纪委要求,完善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重点围绕提高案件质量、办案安全、措施使用,加强实务操作培训,强化督导检查,将全员培训工作作为对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促进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省纪委定州市监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辽宁省纪委定州市监察局)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