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三明: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福建省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4-17 10:3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70527

  “处分决定‘送达本人签收’手续不完整”“支部会议记录向受处分党员宣布处分决定时间超过了一个月”……这是327日,福建省尤溪县纪委通过查询案件档案查纠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时的情景。

  “请提供支部大会会议记录。”“会议宣布处分决定记录不规范,工资什么时候调整到位的?”几乎同一时间,在泰宁县纪委,案件审理室也正会同县委组织部、人社局督查组到杉城镇抽查纪律处分执行情况,查阅会议记录、查看工资调整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今年3月开始,三明市、县两级纪委纷纷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办结案件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先提拔再处分、先明处再暗用、先解聘再返聘、先撤职再“升职”、虽判刑仍领薪等情况,聚焦处分决定的送达和宣布、职务变动、工资调整、年度考核、党员干部权利保障、人事档案、涉案款物收缴及不正当利益纠正等“打白条、打折扣”行为,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专项检查建立“1+X”监督机制,以纪委职责为监督责任,组织、人社、当事人所在单位党委(党组)等职能部门为主体责任,按照分级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采取自查自纠、交叉抽查、巡察监督等方式,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不折不扣地执行纪律处分决定。

  “突出的要求,把监督挺在前面,对秘而不宣、拖而不办、处而不决、归而不全等打白条、打折扣问题坚决纠正。”三明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自查清理不认真、不到位、搞形式、走过场甚至弄虚作假的,对纠正、整改问题敷衍塞责、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据介绍,三明市下一阶段将聚焦成果整改运用,坚持立行立改,将自查、抽查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同时要求派驻机构将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部门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及时跟进、全程关注、有效监督,坚决杜绝处分决定“打白条”“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落实到位。(三明市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