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乡镇纪委书记集中培训

三明:开展乡镇纪委书记集中培训

 来源:福建省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8-11-26 10:1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36329

  “某县一村发生骗取造福工程补助款案件,负有监管责任的乡村建站、财政所及挂村、分管领导等人受到问责处理,应当归为新修订《条例》中哪些条款?”

  “某区街道一个社区党员通过辱骂、恐吓等方式,多次参与黑恶团伙暴力讨债,符合新《条例》的群众纪律分则中新增利用黑恶势力欺压群众的情形!”

  这是福建省三明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组织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学习讨论的场景。

  11月19日至21日,三明市分批次对全市142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开展集中培训,以练“内功”、强“筋骨”、明任务、促落实。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紧紧围绕国家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的新形势、新任务,着眼提升换届后及监察体制改革后乡镇纪委书记的履职能力。

  培训内容既有监察法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乡镇监察职能政策等方面运用解读,也有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纪检监察实务知识,目的在于着力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

  “这次培训及时回应了我们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为解决基层纪委‘业务提升慢、工作任务杂、组织机构弱、开展工作怕差’问题指明方向,实在是收获良多。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深感肩上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了。”

  该市严格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既讲思路,也教方法,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感悟颇深。

  不少乡镇纪委书记表示,通过集中培训“加油充电”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

  “通过集中‘加油充电’,促进基层纪委书记牢牢把握正确站位,把讲政治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提升政治意识、政治能力、政治效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三明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主要领导表示。(三明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