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厦门日报      2019-01-22 08:06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39711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夺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要深刻把握“两个维护”政治内涵,切实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把握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和能力;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深刻把握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态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深刻把握强化政治担当的重要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坚决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会议还研究了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筹备工作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强化改革的使命担当,聚焦党中央、省委赋予我市的改革试验任务,做实改革措施,提高改革效能,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继续当好排头兵。要主动对标对表,科学统筹谋划,强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突破,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受益面,努力推出一批体现厦门特色、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厦门亮点、对厦门发展起关键作用的改革举措,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快理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各层面的职责,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凝聚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