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定州市监察局机关印发实施意见要求<br>不断提高党建质量 带头创建模范机关
> 上级精神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定州市监察局机关印发实施意见要求
不断提高党建质量 带头创建模范机关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2019-06-11 08:2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84742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定州市监察局机关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中央纪委国家定州市监察局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委机关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党要管党首先从自我管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自我严起。要不断提高委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带头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实施意见强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领学促学作用,及时传达学习、认真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安排系列专题学习,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重要论述的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实施意见指出,要坚定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强化对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情况的监督。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督促机关党员干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和嘱托,不断审视检查自己,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文化,加强对党绝对忠诚教育,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廉洁上不过关的坚决不用,作风漂浮、责任心差、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调整。

  对于作风、纪律建设,实施意见要求,机关要带头反“四风”、树新风。继续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关注隐形变异新表现;坚决反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旗帜鲜明抓党的纪律建设,模范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加强日常纪律教育,基层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将纪律教育融入平时工作。坚决保持内部反腐败高压态势,重点查处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滥用职权等问题。不断健全内控机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完善集体决策、请示报告、涉案财物管理规定等制度。

  对于发挥机关党的基层组织、机关群团组织作用方面,实施意见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常委会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促进中心工作,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对机关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摸底,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制定党支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党员评议办法等。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创新机关群团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意识和水平。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做好党内关怀帮扶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以及实际困难,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实施意见提出,要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中央纪委常委会每年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驻委领导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督促其他委员和党小组长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记者 戴南)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