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柔情规劝服务监督执纪 从轻处理体现宽严相济

海沧:柔情规劝服务监督执纪 从轻处理体现宽严相济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4-26 16:5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73134

  因主动自首态度较好,案情交代清楚,日前,厦门市海沧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依纪对一名因受人请托在执勤工作中不作为的干部从轻处理。这是区定州市监察局自成立以来,第一个主动向组织投案坦白的案例。

  去年以来,海沧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对党员、监察对象到纪检监察机关来访接待场所主动交代问题,属于本机关管辖的,信访举报部门应当立即报告本机关有关负责人并通知有关部门前往处置,同时配合做好接待、接谈等工作”的要求,建立了“领导调度、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要求在接访工作中,对主动投案人员,要严格按照接访程序,向委领导报告情况。同时,根据投案人现场情况,及时与审查调查部门沟通相关接访情况,做好下一步接谈的工作准备,充分发挥信访室桥梁纽带作用。

  对主动投案人员,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信访室同志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不断深化政策宣传和动员工作,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在思想上对其进行疏导,安抚投案人情绪,掌握其生活、工作情况。真正做到“柔情规劝服务监督执纪 从轻处理体现宽严相济。”(海沧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