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务控股:开展驻外人员廉政教育 持续推进案后整改

港务控股:开展驻外人员廉政教育 持续推进案后整改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4-26 17:0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73136

  近日,厦门港港务地产公司前往三明等外地项目公司,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学习会,并通过座谈交流,对驻外管理人员进行廉政提醒教育。

  学习和座谈会上,港务地产公司党支部和纪检负责人围绕“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布局新气象”“党风廉政建设对国企健康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和“如何有效加强公司纪检监察工作”三个方面,要求参会人员正确认识党中央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坚强决心,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努力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鉴,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工程项目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确保项目安全、干部廉洁。

  港务控股集团纪委负责人介绍,加强对驻外单位和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是集团纪委扎实推进“一案一整改”的重要举措,已纳入今年重点工作,类似的活动还将持续深化开展。

  据悉,2018年集团纪委在严肃查处个别外地工程项目人员收受业务关联方礼品礼金的问题后,为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专题对全集团所有驻外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开展了一次集体谈话,强调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不因外派而松懈纪律等要求。同时,督促案发企业通过建章立制、警示教育等方式做好案后整改,自问题发生以来,已到工程项目一线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9次,先后完善相关规章制度14项。(港务控股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