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湖里区推行“每周一晚”分享<br>常态集中学习 点亮信仰明灯

福建厦门湖里区推行“每周一晚”分享
常态集中学习 点亮信仰明灯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9-04-23 08:4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71991

  4月9日,清明假期刚刚结束,福建厦门湖里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321会议室里灯光明亮。一场以“追忆那些‘闪亮的名字’”为主题的青年读书会正在进行。

  《闪亮的名字》《暖心男孩感动全城》……一部部影片成为青年干部们讨论学习的起点。从追忆四川凉山31名壮烈牺牲的消防战士和地方干部,到“不希望你们满身荣誉,只愿你们平安归来”那张厦门初中生写给消防员的纸条……每一段影像的背后,都是一连串值得记住的人、值得怀念的事。当视频播放结束,大家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鼓掌致意。

  “我想到了我的爷爷。他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90后纪检干部蓝雅婷率先分享,“小的时候不太明白爷爷经历过什么。等自己长大了、参加工作了,才明白那一代人对党和国家坚定的信仰、深沉的热爱。”

  “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了,但是发扬和传承英雄精神却一点也不过时。”发生在凉山的英雄事迹让85后青年干部童乔容感触很深,“我每次经过英雄纪念碑时,都会禁不住扪心自问,缅怀先辈、纪念英雄,我们年轻人能做点什么?作为一名纪检干部,立足本职、正人正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就是以实际行动告慰先辈。”童乔容一番肺腑之言,赢得了全场掌声。

  这是湖里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党支部常态化开展“每周一晚”学习活动的一幕。去年8月开始,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周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最新精神、上级纪委定州市监察局有关文件要求等。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结合实际工作谈感想、说看法、谋对策,推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除了集中学习,湖里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还拓展活动形式,今年春节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们都是追梦人”活动,参观厦门特区纪念馆、湖里区家规家训馆,聆听老特区人讲述湖里奋斗史。每一场活动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激励党员干部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人民日报记者 何璐)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