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促廉政转作风 勇担当抓落实

湖里:促廉政转作风 勇担当抓落实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6-17 08:2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86284

  66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和效能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重阳肯定了区政府系统各单位党风廉政和效能建设工作成效,并作出具体部署。

  林重阳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严政纪、改政风、肃贪腐、提效能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主体责任得到强化,行政效能持续提升,监督执纪加大力度,权力运行不断规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和效能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比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还不平衡、还存在不敢担当和庸政懒政现象、四风问题仍时有发生、一些单位对巡察督查审计整改工作的认识不到位等,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限定时间,及时整改。

  针对今年更加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林重阳强调,越是发展压力大、工作节奏快、各项任务重,越需要以廉洁、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抓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效能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林重阳要求,一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抓好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权力约束和监督。二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切实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切实加强对土地房屋征收、财政资金、公共资源、国有资产的监管。三要强化正风肃纪,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坚决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加大力度简政放权,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对标找差距、抓落实、见成效。

  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以案释法,会议就近两年的典型案例作了汇编通报,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通报了区委巡察、主体责任检查及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府组成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市直驻湖里区有关单位、区委有关部门、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湖里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