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纪检组:“七个一”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驻市财政局纪检组:“七个一”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6-05 16:5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83523

  今年以来,厦门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和市财政局机关党委联合开展“七个一”活动,扎实推进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制定一份贯彻落实清单。结合市委第五检查组移交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重点任务工作计划和贯彻落实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期限。根据市委整改办关于督促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的总体部署,驻局纪检组专门召开会议,督促市财政局各相关处室制定了年度总体整改计划及完成目标期限,建立工作台帐,逐月上报整改及完成目标任务情况。

  组织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培训。4月18日,局机关党委举办市财政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章荣作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财政系统从严治党工作》专题辅导,结合近年来市财政局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活教材”为财政党员干部树正气亮红线敲警钟。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所在党支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进行自我批评,着重查摆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有党味、有辣味、有药味”,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凸显,领导以上率下的作用明显,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升华。

  更新一期廉政教育专题展。近期,市财政局着力管好用好“清风财苑”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按照形势发展和时代要求,及时充实更新内容,丰富教育形式,增强教育基地的时效性和感染力。

  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5月17日,市财政局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近年来财政系统发生的江慧、李晓文、廖明哲三起典型违法违纪案件,分析案件原因教训,宣读了刑事判决书、个人悔过书。财政系统各单位陆续召开警示教育讨论会,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成效。

  签订一份自查自纠承诺书。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织市财政系统、市医保系统科级以上干部、金圆集团和厦门银行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开展“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签订自查自纠承诺书。

  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5月29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副组长张素惠对31名市财政局、市医保局新任科级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鼓励干部奋发有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驻市财政局纪检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