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集团:为地铁项目聘选14名特邀廉政监督员

轨道集团:为地铁项目聘选14名特邀廉政监督员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6-05 16:4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83521

  “作为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项目部的一名特邀廉政监督员,我将切实履行职责,主动作为、敢于较真碰硬,为安全、高效、廉洁的地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5月29日,厦门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纪委在地铁项目部为14名特邀廉政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当前地铁2号线、3号线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纪委聚焦一线监督作用,探索推进央企与国企监督资源共享,着力构建优势互补的大监督格局,根据“小范围、高标准”的原则,从参建地铁2、3、4号线中央企业中遴选了14名特邀廉政监督员。

  据介绍,14名特邀廉政监督员都是中共党员,对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有丰富的经验和较强的责任心,能善于发现问题和听取、反映群众的意见,作风正派,实事求是,坚持原则,能公平公正地行使监督权力,敢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

  为充分发挥特邀廉政监督员的作用,保证一线监督工作切实有效,集团建设分公司纪委授予特邀廉政监督员“五大职权”:一是向所在线路宣传贯彻上级有关要求和工作思路安排等;二是了解所在线路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揭露和检举违反纪律法规的行为以及不作为的情况;三是主动收集信息,听取群众意见,对于发现业主、监理、施工等单位存在“吃拿卡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及时上报;四是协助建设分公司纪委了解各线路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五是可应邀参加所在线路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活动及案件调查、处理等。特邀廉政监督员可以通过信件、邮件、电话、口头反映等形式,反映发现的问题或不良情况。

  建设分公司纪委将通过定期组织专项培训、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提高特邀廉政监督员的履职能力,实现化解风险与推进工作同频共振,有力保障地铁2号线顺利开通、3号线顺利洞通。

  近年来,鉴于工程建设领域的廉政高风险性,集团纪委在廉政教育上持续发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385人次;在执纪监督上发力,查办违纪案件6件,追责问责14人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地铁建设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轨道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