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召开教育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思明区召开教育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4-30 15:0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74213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8年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巩固延伸巡察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日前,厦门市思明区教育系统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思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教育纪工委委员、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等人参加会议。

  区教育纪工委副书记林小红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方勇财发表讲话,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昌耀作题为《讲政治 明职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的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2018年思明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思明区教育实际,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持续改进。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站位、强化担当,不断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水平。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发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尤其要按照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管党治党工作贯穿教育系统具体业务工作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责任清单制度,整治僵尸人、佛系干部、僵尸账等三种乱象,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将巡察整改工作与教育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章立制,从而建立长效机制。

  同时,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把对党忠诚切实贯彻落实到自身的党性锻炼和工作实践之中,提高能力、增强本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思明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下一步,思明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将着力发挥纪检监察职能,要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核心问题,从监督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角度,立足加强优良政治生态建设,营造思想政治理论课良好育人氛围。(思明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