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专项检查帮扶资金 促进存在问题整改
帮扶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同安:专项检查帮扶资金 促进存在问题整改

来源:福建日报2018-11-29
5237224

同安专项检查小组成员走村入户,到洪塘镇村民家中核实帮扶资金发放情况。

  “近期,区纪委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帮扶资金专项检查,发现你单位存在以下问题。请针对上述问题抓好整改,有关情况请于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前书面报送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党风政风监督室。”日前,同安区纪委针对在帮扶资金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诸如帮扶项目审批程序不规范、内页资料不完整、帮扶资金发放不及时等情况,发出15份督查督办通知单。

  据悉,今年以来,同安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部署开展民生资金监管、移风易俗、农村集体“三资”、教育、医疗及征地拆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加大压力传导和问责力度。

  为促进帮扶领域精准监督工作,同安区开展了帮扶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检查工作,由同安区财政局牵头,会同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审计局、卫计局、教育局、农林局等12个职能部门以及各镇(街、场)纪委(纪工委)交叉开展专项检查。针对2016年以来“金秋助学”项目资金、天然林停伐管护补助资金、生猪规模化养殖场无害化处理补助资金等六方面帮扶资金的使用、管理、发放情况,通过比对信息底册、核对财务凭证和查阅有关文件、档案资料,并进村入户现场核实等方式,力求全面仔细发现问题。

  年度工会金秋助学发现部分申请表的信息不够完善”“ 2016年度天然林16830元尚留存村级账户未发放到位”“大龄失地失海农(渔)民和计生困难户就业补贴支出进度缓慢”……近日,同安区财政局《同安区关于帮扶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显示,今年9月以来,同安区对2016年至2017年度期间帮扶资金进行重点检查,一批问题被发现并梳理成为问题清单。

  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同安区财政局要求各部门、镇(街、场)、村要加强对帮扶资金项目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帮扶资金申请材料的审核把关、管理和监管,加强对帮扶资金的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让群众真正从中受惠。

  此外,同安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帮扶资金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纪委快速反应,将所发现的问题归类总结,并有针对性地向各镇(街)、单位发出督查督办通知单,要求在限期内整改到位。此外,目前已确定问题线索4条,下一步将组织人员开展问题线索核查,并密切监督问题整改情况。(木易 杨怡曼)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定州市监察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