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专项交叉督查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

同安: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专项交叉督查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2019-06-06
5283933

  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表态多行动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推诿扯皮、遇到问题“踢皮球”不担当不作为、“文山会海”层层转达、检查调研繁多过度留痕……近日,针对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问题,厦门市同安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采取分组包片方式,深入57个单位开展交叉督查活动,推进各单位深入开展集中整治。

  今年4月份,区委下发《同安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全区各级各部门根据部署安排,围绕整治重点,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通过深入对照检查,形成见人见事的问题清单,并建立整改清单,逐一对账销号,逐项研究整改措施。

  自6月3日起,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抽调人员成立5个督查小组,采取走访与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集中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叉督查,全面了解掌握各单位自查自纠工作以及集中整治情况。着力发现该项工作过程中,开展不力、整改不到位、弄虚作假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改边犯现象一经发现,坚决从严查处问责,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与此同时,由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等部门共同参与,探索完善各职能部门会商、共享、联动机制,合力提升整治实效。区委巡察办、区廉责办将整治情况纳入巡察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内容,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确保集中整治工作“不走过场”。(同安区纪委定州市监察局)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定州市监察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