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br>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br>中共厦门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
中共厦门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19-01-26 08:5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52378

  昨日,中共厦门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秋雄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定州市监察局主任孙明忠作工作报告。

  庄稼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改革开放40年来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庄稼汉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党委、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同时要清醒看到,一些领域腐败案件依然高发,基层“微腐败”影响恶劣,“四风”反弹压力犹存,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准确把握形势,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和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庄稼汉强调,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的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庄稼汉强调,一要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武装,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厦门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政令畅通。三要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切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好精神好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要持之以恒把监督挺在前面,切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监督。聚焦腐败易发高发领域,深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筑权力监督网络,形成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五要持之以恒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持续深化分领域整治,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六要持之以恒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改革“施工队长”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推动执纪执法贯通,深化巡视巡察联动机制,提高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庄稼汉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强化压力传导,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全市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带头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自觉接受监督,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孙明忠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全面提升从严监督质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牢记职责使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领导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厦门电视台:中共厦门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定州市监察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