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专稿】住宅集团:坚持抓早抓小 强化监督执纪

【全会专稿】住宅集团:坚持抓早抓小 强化监督执纪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1-24 15:1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51919

  2018年,厦门住宅集团纪委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抓早抓小,多措并举为企业生产经营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作风建设的突破口,修订OA审批流程、公车驾驶员管理制度、职工食堂管理(暂行)办法、采购管理实施细则等,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建设。注重在执纪审查过程中查纠“四风”问题,紧盯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的廉洁自律工作,下发文件明确纪律要求,完善节假日督查常态化机制,形成“节前重申纪律、节中明察暗访、节后直查快办”的一套“规定动作”。

  围绕中心任务重点监督。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对集团在建厦门新机场代建项目部、祥平保障房地铁项目部、集美新城代建项目部等5个重点项目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通过实地了解项目工地廉洁宣传教育情况和节后工程复工进展情况,重点检查项目部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纪委书记与项目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提醒,提出整改意见2条,督促项目部公务接待和公车规范管理到位。

  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完善谈话函询流程,加强对谈话函询结果的分析研判、跟踪了解。对辖属企业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分层次开展廉政谈话,实现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谈话全覆盖,全年共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近200人次。

  从严从紧监督自我。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规则、用规则、守规则,进一步调动并发挥作用,签订《严格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承诺书》8份,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纪委和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着力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新的一年,住宅集团纪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着眼于集团政治生态建设和精准反腐需要,聚焦主责主业,整合监督力量,坚持抓早抓小,推进标本兼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住宅集团纪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定州市监察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