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医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厦门医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3-29 09:2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65900

  3月19日下午,厦门医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厦门医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庆讲话,纪委书记蔡顺华报告相关工作。

  徐国庆对做好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再深化再落实。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扞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持续正风肃纪上再深化再落实。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方面再下功夫,在扎牢制度“笼子”方面再下功,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再下功夫;三是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上再深化再落实。把“全面”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前提,整体谋划、协同推进。同时,又要在解决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环节上重点发力。通过健全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制定责任清单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通过校内巡察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建立工作闭环。

  蔡顺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校纪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履职尽责,深化落实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2019年,要在上级党委、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二是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全面提升从严监督质效;四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牢记职责使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定州市监察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