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评论员: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

厦门日报评论员: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19-01-26 09:1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52383

  昨日召开的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的要求,研究部署今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我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健全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持续正风肃纪,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去年以来,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日常监督严密高效,惩治腐败精准有序,纠正“四风”驰而不息,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还不均衡,一些党组织仍然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问责手段综合运用不够;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不收敛不收手、甘于被“围猎”,特别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然易发多发等。这些都说明,我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及时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抓住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特点,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构建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重点整治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严重影响党的形象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基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攻坚战;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构建巡察、派驻、监察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键在落实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任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监督,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定州市监察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