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粮集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项目优化

储备粮集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项目优化

 来源:厦门市纪委定州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2019-06-18 17:3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286795

  近日,厦门储备粮集团召开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优化启动会,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助家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集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聘请的专业咨询机构项目负责人对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项目优化工作安排作详细介绍。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项目优化,是集团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问题的整改举措之一,集团党委在专业咨询机构的指导下,结合粮食储备经营特点及68个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执行过程中出现的不足,分四个阶段进一步梳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点。第一阶段,以集团内控手册为基础,识别并梳理重要流程与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点;第二阶段,针对识别的廉政风险点,梳理或修订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绘制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图;第三阶段,与集团下属子企业重要关键岗位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第四阶段,汇编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于201910月完成项目优化提升工作。

  会议强调,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项目优化提升要围绕“三个一”开展:“一个重点”,即以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和部位为重点,逐步建立覆盖集团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储备粮轮换、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招投标等关键重点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制定防控措施。“一条主线”,即紧扣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这条主线,把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融入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之中,识别评估廉政风险,实现廉政风险防控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一套机制”,即围绕建立廉政风险防控考核机制,将廉政风险防控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考核,研究制定检查评估标准,提高检查评估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力求达到“一个重点”嵌入“一条主线”运行始终,“一套机制”验证优化成果执行的目标,构建出完整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作为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优化成果的执行情况将纳入集团纪委监督检查范围,以廉政风险防控实效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储备粮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